清歌不是世間音。

【蓝黄蓝】等我回家


*CP许博远&黄少天  没有特别明显的攻受分配
*ooc 不喜勿入

1.
黄少天想,干脆收拾一下房间吧,既然已经这么乱了。

他站起来,揉揉酸痛的肩膀,他先是穿过客厅,将阳台上挂着的衣服收下来,把自己的和许博远的分类叠好,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件收好。然后他把放在床头柜的零食统统清理干净,没拆的就放好,开过了没吃完的干脆就扔了。

黄少天从茶几下摸出一把小小的钥匙,钥匙做成冰雨的样子,黄少天皱着眉看了几眼,一时间居然想不起它是拿来做什么的。然后他一拍脑门,拉开了床头柜的抽屉,伸手进去把躺在最里面的小盒子掏出来,那是一个镶银边天鹅绒首饰盒,盒子上头蓝雨的队徽闪着银光,钥匙插 进盒子的小锁,“卡塔”一声打开了。DR的定制钻戒,黄少天把它举到从落地窗外投来的太阳光下,无色的钻石闪着星光。

已经多久没戴过了?黄少天也不记得了,好像只有结婚那天戴过,电竞选手不能带戒指,黄少天只能把戒指锁起来,如果不是这次大扫除,可能他都要忘了这枚戒指了。

黄少天瘪瘪嘴,把戒指随意套进无名指,关上抽屉,将桌上他和许博远的合照从相框里拿出来,把相框一个个擦干净,又把最大的那张结婚照从墙上取下来,仔仔细细的擦干净积了灰的相框。

2.
黄少天几乎看不见路,抱着一堆东西走进客厅,哗啦啦的扔在沙发上面,又晃悠着溜达进书房,拍了拍陪了自己快两年的电脑,用棉签将他和许博远的键盘缝隙一点点清理干净。

许博远去公司工作以后,再也没有和他一起打副本刷记录,野图boss也没有了他的指挥。蓝桥春雪和蓝河的账号卡在抽屉里,跟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躺在一起,但是他们的主人已经很少去碰他们了。

黄少天找不到流木的账号卡,虽然不是什么重要的卡,只是这是十区的号,里面还有他和许博远的记忆。可惜了,黄少天想。

清理结束后,他累得抱着键盘瘫在书房柔软的地毯上,一抬头就能看见柜子里成列着蓝雨的各种周边,还有黄少天自己三届世邀赛冠军戒指。黄少天看得出了神,这两年过的日子他居然想不起什么值得纪念的,好像这两年他什么都没做,只是操纵着夜雨声烦打下一个个比赛,似乎除了荣耀、蓝雨、比赛,再没有什么值得他在意的了。

都快忘记他们为什么住在一起了。

他爬起来,把柜子里的周边扒到箱子里,擦干净柜子里的灰尘,再把不属于他的一个个放回去,黄少天没想到居然有那么多,除了几个空缺的地方显得特别突兀。柜子里最新的周边是半年前他从全明星赛上带回家的,金发的小人端端正正摆在柜子里,与许博远定制的蓝桥春雪手办并肩而立。

拿回手办那天黄少天给许博远拨了个电话,许博远没说几句就挂了,根本没认真听黄少天说了什么。黄少天听见许博远那边有些嘈杂,听上去是酒局,自从一年前许博远找到了游戏以外的工作,就开始回家越来越晚,比赛的观众席上也慢慢的失去了他的身影。

黄少天神经质的将那些周边擦得干干净净,一遍又一遍。最后擦得手指都磨破了皮,刺痛让他回过神来,黄少天骂了一句脏话,想找个创可贴贴上。

黄少天翻找着客厅抽屉,里面的创可贴全都过期好几个月了,只有一瓶被蒸发到还有一点点的碘酒。黄少天想起上一次和他和许博远说药没了的时候,许博远随便嗯了几声,也许是太累了,他翻了个身又睡着了,黄少天忍着发烧引起的头昏脑涨,吞下了最后两片药,开始后悔鼓励许博远去找其他的工作。

黄少天不愿再想,拿最后一个棉签沾了点碘酒勉强消了毒,把药盒全都清空,摸出手机给喻文州发短信。

3.
黄少天走进厨房,很久没动过的厨具有些都生锈了,黄少天从冰箱里弄出那些放坏了的东西,把冰箱结上的冰一点点敲碎。

吧台上杂乱的堆着酒杯和空的酒瓶,其中有黄少天昨天晚上开过的红酒,瓶子碎了,酒液沿着桌子往下淌,红红的一片。

黄少天小心的把玻璃碴收拾干净,酒瓶酒杯都收拾好,他昨天没喝多少,小小的一杯,黄少天不喜欢酒的味道,甚至还有点厌恶。黄少天将水果洗好,摆在餐桌上,还有一束干花插 在透明的花瓶里。

他拖了地,还擦了窗户,把卧室里的床单换了套新的,阳台种的奄奄一息的花花草草也浇了水。那些花草都是许博远买的,当时黄少天预言一定活不过三个月,没想到勉勉强强坚持着活了那么久。

黄少天洗了个澡,把自己的生活用品都收拾好,垃圾袋绑好,分类扔到楼下的垃圾桶里。被撕碎的结婚照混在垃圾堆里,失去了本来的意义,也许它曾经是爱情的证明,但此时此刻它与垃圾无异。

客厅里属于黄少天自己的杯子和小东西,他都一点点收拾好,坐在客厅里发呆。有无数个夜晚,黄少天也是坐在沙发上,等许博远回家。

许博远总是对黄少天说,有什么事你等我回家再说。但是等他回来,有时候是深夜,身上带着女人的香水味,呛得黄少天直打喷嚏,有时候是凌晨带着一身酒味回来。无论黄少天怎么问,他都说是陪领导,黄少天多问几句,许博远就不太耐烦,说他不信任自己。黄少天知道自己不能和喝多了的许博远讲道理,但是他觉得委屈极了,一开始黄少天还和他吵架,到后来黄少天都不再开口。

其实谁都没有错,也许是许博远的世界太浮华太嘈杂,也许是黄少天的梦想太单纯,理想终究敌不过现实。

4.
门铃响了,黄少天去开门,喻文州把药递给黄少天,然后帮黄少天把打包好的行李搬进楼下的车里。

黄少天坐在沙发上,在面前的文件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。

他背上最后一个背包,将钥匙放在门边的鞋柜上,从餐桌上顺了一个青苹果,回头看了一眼这个家,转身挥了挥手,就像当时他和许博远刚搬进来的早晨。

“我走啦!”

5.
许博远是晚上八点多回来的,今天黄少天没有给他打电话,许博远有点担心,草草结束了应酬。许博远掏出钥匙,有些不安,他扭开大门,房间里漆黑一片,他按亮灯,张了张嘴:“少天,我回来了。”

没有人回应。

许博远一个个房间看过去,黄少天的东西全部没有了,许博远愣了一下,准备出门找他,但是他看见了茶几上是黄少天留下的文件。他走过去,翻开来。

离婚协议书上,黄少天签上了名字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39)